close

看著旁邊的床位,凌亂不已的棉被應該擺了一段時間,但床位的主人卻不在床上。卷島挪動自己的身體,躺在隔壁的床位。一點溫度也沒有,床是那麼的冰冷。

眼眸略為垂下,感到有點難過跟寂寞。

 

 

嘆了口氣,卷島把腳放到地下,瞬間感到一陣冰冷。他有點訝異,但隨即想到一件事情

 

──盡八總是會在床邊放一雙拖鞋

 

他曾經問過東堂,為何要在床邊放一雙拖鞋,東堂只是笑著說:「是怕小卷起床的時候會冷阿。」

 

走進浴室梳洗過後,卷島來到餐桌,看著桌上的食物皆用保鮮膜封住,卷島先是嘆氣,然後慢慢地將食物放到微波爐加熱。

 

從餐櫥櫃裡拿出自己專用的碗盛飯時,卷島一邊盛飯一邊想著。

 

--好像很久沒和盡八一起吃飯了,上一次一起吃飯時,是什麼時候呢?吃的又是什麼菜色呢?

微波爐發出逼逼的聲音,卷島帶著隔熱手套將熱過的飯菜拿出來。一邊吃著飯菜,一邊盯著電視新聞看。

 

吃著即使加熱過後,味道卻一點也沒跑掉的飯菜,卷島感到訝異。

 

 

──盡八那傢伙的廚藝是不是又變好了呢?

吃完飯後,卷島將自己使用過的碗盤洗乾淨之後,想著要在工作前先把衣服丟到洗衣機下去洗,走道放有洗衣籃的地方時,卻發現衣服已經全部洗好跟晾好了。
盯著那一件件晾好的衣服,卷島看了好一會後才走進書房工作。

 

卷島他記得他是下午走進書房的,但每每出來的時間卻又如此嚇人。

 

 

──凌晨兩點?等等我記得我是下午兩點進去房間的……

悄悄的將門打開一點,透過縫隙,卷島看到東堂安穩地躺在床上睡覺。卷島確定東堂躺在床上,只好用最小的聲音來進行梳洗,以避免吵到東堂。

 

想著用吹風機會吵到東堂,卷島將頭髮盤在頭上,再用毛巾包起來,就直接上床。

 

殊不知,才剛拉上棉被,就聽到東堂起床開罵的聲音。

 

 

「小卷──為何不吹乾頭髮在睡覺呢?你這樣會感冒的!」

 

──奇怪?東堂不是累到在睡了,那為什麼現在又起床了?

 

東堂也不想要理會卷島會有何想法,拉著卷島的手,坐在梳妝台面前,就開始幫卷島擦乾頭髮。

 

卷島看著鏡中的東堂,拼命的在幫他擦頭髮。看著看著,卷島他突然有股想法。

 

 

──如果現在如此的拼命,為何不再平常就這樣呢?

 

東堂把吹風機的插頭插好後,想要開始吹卷島的頭髮時,卻被卷島阻止了。

 

「不用幫我吹頭髮了,這樣就可以了,東堂。」

 

東堂一愣,但隨即看下卷島,眼神落寞的問著。

 

「為什麼呢,小卷?」

 

卷島不是沒有想過東堂會有這樣的表情,只是……東堂的表情除了落寞之後,還有隨時會哭的眼神。

 

 

「東堂、你用那什麼眼神啊?想哭的應該是我吧?你……每天都只留我一個人在家,說好會陪我的,你又做到了什麼?從早到晚,你都……」

 

看著東堂那落寞的眼神,卷島想到白天的事情,沒來由的,怒氣全上來了。

 

 

東堂先是愣著好一會兒,隨後摸摸他自己的劉海,好像在思考該說什麼。

「小卷,我沒有拋下你,也沒有說過不理你阿。早上你看到旁邊沒有人是很正常的,畢竟我們的作息時間不同,但我確實有在起床時親吻你,只是你還在睡覺,所以沒感覺到。」

 

 

「飯菜變好吃了吧?那是我特地為了你去上烹飪教室,想讓廚藝變得更好,希望你就算吃過加熱的飯菜也覺得很好吃。」

 

「把家裡打掃乾淨、把衣服洗好晾好,也都是怕你工作太累,才全部都是由我來做的。小卷,我是不可能變心的!因為能讓我做到這種程度的也只有你啊!你可是我山神──東堂盡八的老婆,我不疼你要疼誰呢?小卷──我可是最喜歡你了!」

 

 

東堂一口氣將事情說完,倒是讓卷島害羞的低下頭了。看著害羞的卷島,東堂一面微笑,一面將卷島的頭髮吹乾。

 

把頭髮吹乾後,東堂拉著卷島的手,兩個人走向床時,卷島小聲地說著:「那個、盡、近八,我也最喜歡你了。」

 

 

東堂只是笑著看著仍在臉紅害羞的卷島。

 

兩個人一起手牽手睡著了,很難得的,隔天的卷島早起煮了早餐給東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(完)

後記:我記得我原本不是想寫這樣的文章,至於最後為何寫出這篇文章我也有點忘了。

總之,我果然喜歡東卷閃阿閃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葉月 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