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先寫文月海不代表什麼,純粹只是因為我聽了他的歌感覺到很驚訝。

雖然我算聲優控,但近來已經不像以前那麼熱衷了。熱衷的全盛時期會瘋狂的買專輯,然後狂追動畫、狂玩遊戲、狂聽抓就只為了聽他們的聲音。

羽多野涉之前的印象就是知道有這名聲優,然後就很少去研究或是很少去聽的作品。只知道他是個外表跟聲音很不合的聲優。單看外表會覺得他的聲音很暖很溫馨,但實際聽過他的聲音後才發現不是這樣。他的聲音算是很低沉很溫柔,你以為他是個冷酷總裁,但他偏偏不是,他是很暖的那種總裁(?

多虧了ツキウタ。,我對羽多野的印象才有所改變。

 

 

ツキウタ。分為Six Gravity、Procellarum,兩種組合。

前者是由十二月至五月的男子組成的,後者是由六月到十一月的男子組成。

起先是注意到同為同月的霜月隼,後來才逐漸注意到其他男子。本來以為我對霜月隼會一路愛下去,但、就在我聽了文月海的歌聲後,簡直一發不可收拾啊!!

被歌詞的旋律所吸引,然後被歌詞給感動到哭,最後又看到人物設定而整個人陷入情緒好一陣子。

我聽的是:さよなら梦花火(再會夢花火)和笹の叶ラブレター(竹葉戀書)這兩首歌

網路有翻譯,只要找一下歌名+翻譯就能找到了。

 

 

さよなら梦花火再會夢花火,單聽旋律的話,會覺得是首很歡樂的歌。

歌中充滿鼓聲、鈴聲,以背景來說的話就是廟會。

一開始,我以為歌詞就是在說些廟會很好玩、很有趣。但看過歌詞後,才發現不是這樣的!

歌詞內容是描述男生跟女生一起去廟會,然後男生因為太害羞了,所以什麼話都說不出口,等到想要說出口的時候卻發現沒辦法說出口了。

唔--光是看歌詞我就哭成淚人兒了,後來看人設就不用說了。

 

 

笹の叶ラブレター竹葉戀書,單聽旋律的話,會覺得是首悲傷的歌。與再會夢花火這首歌有很大的反差。

歌聲就像在敘說很孤單、很悲傷的感覺。

歌詞內容跟旋律很像。描述渴望再次見面,所以寫了無數的情書,但這些卻無法送達,即使如此,還是想要將心情傳達出去。

聽完就都哭了。

 

文月海的歌詞、旋律都跟我對他的印象完全相反。

後來官方的設定更是沉靜在這種悲傷的情緒好一陣子。與爽朗的外表相反的是,初戀對象是病逝的。

明明還喜歡她、明明想見面,卻無法見面的心情,就.....

 

總之,推薦大家去聽。

文月海是個很棒的偶像。

羽多野的聲音跟文月海是很棒的!

然後其餘的角色等我聽完後再來慢慢寫吧!

arrow
arrow

    葉月 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